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王晓东等与国网冀北电力相关人员洽谈特高压电网项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王泽明  2014/9/2 10:56: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晓东、市长冯韶慧会见了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姜雪明、党组书记赵鹏一行,双方就加快廊坊电网建设、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建设进行了深入座谈。

王晓东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廊坊因其优越的区位条件、相对扎实的产业基础具备了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区、示范区的条件。廊坊目前发展势头非常好,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等几个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居全省第一,与此同时,“北三县”统筹发展稳步推进,北京新机场建设进程加快,廊坊与北京多层次、多领域合作日益密切,都为廊坊率先发展创造了条件。当前,廊坊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在增加对电力依赖性的同时也对电力建设在外观上、在设备的先进性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双方携手并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机遇面前打好“先行”牌,共同迈好协同发展的新步伐。

关于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王晓东表示,廊坊会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履行好地方党委、政府的职责,也希望电力部门科学规划,对项目进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做出预判,合理规避矛盾,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条件。

冯韶慧表示,电网建设是事关政治和全局的大事,廊坊坚决服从服务大局规划。目前,廊坊正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空前历史机遇,由于位于这一国家战略的核心区,廊坊寸土寸金。基于此,廊坊希望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能够根据廊坊的实际情况,对有关项目建设做出合理规划,为廊坊留足发展空间,最终实现双方长远发展、和谐共赢。

姜雪明代表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对廊坊一直以来对电力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在详细介绍了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廊坊电网建设思路和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之后,他表示,要实现经济先行,电力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保障职责,冀北电力将根据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千方百计做好电力保障和服务工作,为实现廊坊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王曦一同会见并介绍了廊坊有关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