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成都电网八年新突破 建设到投产仅8个月创造“成都速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民网    2014/9/1 14:22: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记者从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获悉,8月30日,国网四川成都供电公司所属的第200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10千伏糠市街变电站顺利投入运行,标志着成都市核心区域电网建设取得八年来的新突破,成都电网规模位居同等城市前列。

加快电网建设服务 与“万亿级”城市携手前行

7月27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上半年成都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42.8亿元,同比增长8.7%。按照这一增速,今年底成都将成为又一个“万亿级”城市。

“龙泉驿区有500千伏变电站,还有两个220千伏变电站,我们用电放心多了。汽车生产流水线任何环节停电,都只能全线停产,供电可靠性要求高,在成都生产五年多来,从没有遇到过停电。”吉利汽车成都公司副总经理王庆华对加快电网建设有着深刻的体会。

“十二五”以来,成都电网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三年的总投资已突破200亿大关,新(扩)建500千伏变电站3座、220千伏变电站23座、110千伏变电站83座,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1648.95万千伏安,较“十一五”末增长64.41%。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陈立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目前,成都电网形成了以500千伏双环网为主网架、220千伏变电站为区域电源点、110千伏变电站为配电电源点,各电压等级协调发展的坚强电网,有力支撑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从开工到竣工投产仅用8个月 创造电网建设的“成都速度”

“成都并不缺电,但中心城区却有‘有电送不进’的特点,城区电网建设滞后较明显。”陈立的担心不无根据。

作为“万亿级”城市成都的核心区域,二环内发展迅猛,高楼林立,却八年来由于站址选点困难、人为阻扰等原因没有新建变电站,仅靠原有变电站改造提高供电能力。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中心城区用电需求与电网建设推进困难之间的矛盾日益尖锐。面对矛盾,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致力于寻求一条合理的电网建设之路,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多次沟通协调,双方达成“政企联动”的“破题”思路,并以糠市街变电站为试点,全面形成有效的联动机制。机制很快发挥作用,糠市街输变电工程从开工到竣工投产仅用了8个月时间,较正常建设周期缩短30%,创造了电网建设的“成都速度”。

糠市街输变电工程的“破冰”解决了周边两公里的用电难题,更好的消息是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将引进国内领先的220千伏地下变电站技术在城市核心城区建设变电站,改善电网结构,提高供电能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