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电建:电网辅业纷繁复杂 分离之日遥遥无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4/9/1 9:12: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关于电网辅业企业相关业务注入承诺的说明》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于电网辅业企业相关业务注入承诺的说明》,原文如下: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北京证监局对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建集团)关于电网辅业企业资产注入承诺事项进行公开说明的要求,现公开说明如下。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2011年10月A股上市时,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建集团为支持公司更好地发展并妥善解决同业竞争,曾在招股书中提出:“在中国电建集团成立之后,将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协调业务发展,具备条件后实现整体上市。在具体实施中,拟以发行人作为资本运作平台,水电及风电等新能源的勘察、设计、监理、咨询业务先行注入上市公司,再将电网辅业企业相关业务注入上市公司”。

目前,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及风电等新能源的勘察、设计、监理、咨询业务的注入工作已经启动,公司股票停牌,该项注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电网辅业企业相关业务注入工作尚未启动。

一、电网辅业企业相关业务注入工作尚未明确时间安排的主要原因

中国电建集团设立后,即组织开展了对电网辅业企业的全面及专项调查,研究论证电网辅业企业重组整合工作方案。但根据全面及专项尽职调查的结果,电网辅业企业由于存在以下主要原因,故暂无法明确该类企业相关业务注入的具体时间安排。

(一)历史遗留问题清理规范尚需时日

电网辅业企业系由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省(市、区)电网公司管理的电力勘测设计、施工、制造企业,大多组建于建国初期,伴随我国电力体制改革,历经多次产权和管理关系调整,普遍存在如职工持股、股权关系复杂、资产权属及边界不清等问题。根据初步调查结果,截至2013年9月30日,电网辅业企业各级次单位共204家,其中非公司制企业83家(全民所有制企业61家,其他性质企业22家);房产权属存在瑕疵的约2000栋左右,土地权属存在瑕疵的约380宗左右。由于上述原因,电网辅业企业公司制改建的规范性、基础性工作完成时间将需要一个较长时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