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5年宁波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将达到5506个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宁波日报    2014/8/29 17:08: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笔者近日从国家电网宁波客服中心获悉,按照规划,至2015年我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将累计达5506个,其中3689辆私家车充电设施建设均按1:1配比。电力部门也为市民算了一笔账,居民自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可享受0.558元/千瓦时的电价,算下来,充一次电,每跑一公里,耗费不到一角钱。

近几年,宁波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已投入2500万元,建立了1座电动汽车换电站、68个充电桩,2座高速服务区换电站。按照我市新出台的《宁波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将按实际投资额(不含土地)给予20%的补助,促进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

对于新建办公楼、商场、住宅小区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按总规划停车位数20%的比例进行配置;规划和国土管理部门将在土地出让条件中明确新建公建类项目、住宅小区和社会公共停车场的充电设施配置要求。

在此基础上,至2015年,宁波将累计建设充电站13座,充电架332个,交流充电桩5506个。其中,150辆纯电动出租车和200辆“微公交”专用交流充电桩均按照1:1配比,共建设交流充电桩200个;3689辆私家车充电设施建设按照1:1配比、社会公用交流充电桩按照4:1配比。

“个人自建充电设施,电价优惠!”国家电网宁波客服中心主任虞昉介绍,在家庭住宅、住宅小区内自建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居民,实行一桩一表制,充电电价按居民合表用户电价计费,即0.558元/千瓦时,“以特斯拉充满需要85千瓦时电能跑500公里来算,每100公里只要10元。”

需要提醒的是,居民申请自建充电设施时,需携带身份证、停车场地的产权证和物业同意建设证明前往电力部门申请。此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将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类电价。经营单位将执行大工业电价。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