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比亚迪全球最大用户侧铁电池储能电站正式商业化运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储能网    2014/8/29 14:27: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7日,比亚迪全球最大用户侧铁电池储能电站在坪山新区比亚迪厂区落成,这标志该电站全面进入商业化运营阶段。据了解,新落成的储能电站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建设容量为20MW/40MVH,由比亚迪电力科学研究院自主承建,于2013年9月开始建设,2014年7月竣工。该储能电站可实现工业园用电负荷自主调解,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用户侧铁电池储能电站。据比亚迪公司副总裁、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罗红斌向记者介绍,根据公司规划,比亚迪还将在深圳、长沙、西安等工业园区建设总规模为100MW/200MWH的储能电站。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发言

据了解,该站由中压系统、消防系统、通风系统、能量转换系统、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组成,其中能量转换系统、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均是比亚迪自主研发产品。整站所使用的6万节电芯均采用技术成熟、安全、绿色环保的比亚迪铁电池,而能量转换系统则采用业内领先的三电平及交直流并机等先进控制技术。该站可通过峰谷电量搬移、削减厂区用电负荷高峰获得峰谷电价差及大工业用电基础容量等收益,是国内唯一的用户侧商业化运营储能电站。

比亚迪公司总裁王传福表示,目前我国化石能源非常紧缺,2013年进口原油2.8亿吨,对外依存度已高达58%,天然气进口530亿立方,对外依存度也上升到了31.6%。“中国将出现一轮大的能源变革,预计可再生资源的比重将大幅度提高”,王传福表示,各种可再生能源大规模进入能源系统后,供给不稳定,给原有的传统能源消费会带来冲击,需要应用储能系统来进行削峰填谷,对电网进行调频、平滑功率输出,保障电网安全。同时我国正大力开展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文明理念已全面融入城市发展中,分布式发电、智能微电网、电动汽车的大规模应用及对现有电网的智能化管理,都离不开储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