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辰“一流电网”建设方案编竣 助京津城际改造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张春明/魏然/杨得博  2014/8/28 17:52: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0日,记者从国网天津城东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完成了北辰京津城际综合提升改造地区“世界一流电网”建设方案编制,充分满足区域发展负荷需求,增强联络通道建设,提升供电能力,为京津城际综合提升改造地区建设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京津城际地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是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双城记”的重大部署,规划总用地70.5平方公里。作为对接京津一体化产业的承载平台,将打造成“美丽天津示范区、北部中心活力区、绿色产业创新区”。

城东公司为此专门进行电网规划,确定14平方公里的区域为“世界一流城市供电网”重点建设区域,计划改造三遥配电站50座,二遥配电站52座。同时对风电产业园、双青新家园、“北部新区”等地区参照A类区域标准进行建设与改造,预计在2015年建设完成。

作为电源支撑,城东公司将新建龙门东道110千伏变电站替代原有的北仓35千伏变电站,供电容量增加40兆伏安,出线也增加至36回。此外,城东公司还将在北辰其余地区新增2座220千伏变电站,4座110千伏变电站,新建、改扩建4座35千伏变电站,为经济发展提供充沛的电能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