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能源电池有多种技术路线可选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忠  2014/8/28 14:22:5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7日,2014第六届中国电池技术创新(上海)论坛举行。第六届国际电池工业展览会8月26日至28日也在上海举行。主办方介绍,展览会吸引了中、美、日、韩等30多个国家的500多家企业参展。

在新能源汽车备受各方高度关注的背景下,包括铅酸电池、锂电池在内的整个电池行业受到资本热捧。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实现十倍增长,相应电池市场也得到拉动。中国证券报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发现,目前电池行业对发展可重复利用、清洁环保等电池的意见相当统一,但在具体的技术路线选择上有不同的方向,将孕育中国电池行业创新的多种可能。

新能源电池战略明确

宏观政策层面对新能源战略下发展电池行业的政策定位已经非常明确。近期有消息称,为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工信部将组织制订动力电池发展思路,并有望从产业政策、财政补贴、税收优惠等方面予以大力扶持。其他全国性、地方性的利好政策也在不断推出。今年5月,上海发布了《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暂行办法》,明确提出,生产企业每回收一套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上海市给予1000元的补助。

在27日举行的电池技术创新论坛上,不论是理论界还是实业界都认为发展新能源电池是国家实施新能源战略的必由之路。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认为,大力发展“水能+风能+太阳能+抽水储能电站”是完全彻底解决当前中国能源问题的唯一选择。电池行业需要得到相应发展,包括储能电池、新能源汽车电池等。

事实上,目前国内新能源电池领域已经取得快速发展。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锂离子电池行业(包括电池、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及专用设备等)保持稳定发展,全行业总产值接近400亿元人民币,产业格局和新技术应用出现亮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