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飞轮蓄能UPS系统首现广西(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宁日报    2014/8/28 9:37: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两会一节”和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举办时间的临近,南宁市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近日记者从南宁供电局获悉,“两会一节一赛”期间,飞轮蓄能UPS系统将首次现身广西,将大大提高供电质量。目前,南宁供电局正整体统筹、全面推进,以确保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

“新武器”上岗

极端情况也能不间断供电

在广西体育中心入口处,记者看到数位供电人员正在进行地下电缆铺设工作。南宁供电局五象分局供电服务班副班长赵祖鑫介绍说,整个广西体育中心有7路电源接入。这7路电源是完全独立的,专供体育中心。4个场馆均有3路电源接入,无论哪一路电源发生故障,都可以通过备用电路供电。

“就算发生极端情况,3路电源都没法供电,我们还有秘密武器,能够保障不间断供电。”赵祖鑫说。赵祖鑫所说的秘密武器就是飞轮蓄能UPS系统。据介绍,该不间断电源车与传统发电车相结合,在零点零几秒之内实现供电切换“无缝对接”,可确保世锦赛保供电一直处于“在线保护”状态。赵祖鑫说:“一旦发生市电波动或中断等故障,普通的发电车需要大约40秒的切换时间,而运用飞轮储能UPS系统仅需零点零几秒,也就是说在眼睛眨一眨的瞬间,转换对接就已经完成了。”

据悉,飞轮储能UPS系统已在5月举办的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测试赛首次试水成功。这是南宁供电局首次引进飞轮蓄能UPS系统保供电,在广西也属第一次,它的到来提高了保供电的技术水平,也让保供电质量有了保证。飞轮蓄能UPS系统能够持续提供优质电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完全智能化系统过程控制,提供零毫秒级、不间断、长时间、高质量的电力供给,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磁悬浮飞轮储能及供电技术。

设备全面“体检”

确保保供设备“零缺陷”运行

8月27日上午在广西体育中心现场的地下配电室内,供电人员手持专业仪器,认真测试电气设备绝缘性能是否达标。据悉,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不发生设备故障,南宁供电局已对南宁电网进行了全身“体检”,完成市区30座110kV变电站备自投试验,2座保供电变电站10kV出线开关分合闸试验,完成45条10kV保供线路、86个开闭所的巡视测温,没有发现重大缺陷和紧急缺陷,处理一般性缺陷20起,确保“两会一节一赛”期间所有保供设备“零缺陷”运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