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甘肃电力:“兰新二线”电力工程(甘肃段)全面进入验收阶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2014/8/27 16:24: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4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750千伏酒泉变设备区里一片繁忙景象,该站兰新高铁扩建间隔泉航牵Ⅱ线竣工验收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预示着“兰新二线”工程(甘肃段)已全面进入验收阶段。

根据兰新二线330千伏供电工程(甘肃段)基建节点计划要求,从8月24日开始,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对750千伏酒泉、330千伏山丹、张掖、骆驼城、玉门、布隆吉、新庄等7座变电站相关扩建间隔和线路开展竣工预验收工作。

为确保生产准备和验收工作顺利推进,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验收工作作出部署。针对验收现场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检修力量相对单薄等实际困难,该公司积极协调,统筹规划,充分发挥大检修优势,抽调公司各分部精干力量参与其中,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验收中,甘肃公司要求各参检单位提前介入,详细制定验收计划,确定人员分工、明确人员职责,加强验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严格控制工程验收范围和进度;各专业严把设备验收关口,根据验收细则开展持卡验收,履行验收签字手续,保证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确保验收质量;坚持每天召开验收汇总会,对验收中发现问题、消缺情况进行汇总,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处理;运维人员做好设备技术资料的收集,完成设备铭牌拍照存档及PMS、OMS、可靠性系统数据的录入;提前修订站内运行规程、典型操作卡、设备手册、事故预案等资料,为设备投运后正常开展运维工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兰新二线作为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东起兰州市西至新疆乌鲁木齐市,全长1776公里,是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工程建成通车后,将为甘肃、青海、新疆开辟一条新的大能力快速铁路运输通道,也使甘肃真正进入高铁时代。截至发稿时,此次验收涉及的七座变电站生产准备及预验收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全部工作于本月底结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