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京推出充电桩安装新模式近一月 车位不足成最大障碍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质量报    2014/8/26 15:50: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1日起,北京市住建委、市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物业管理区域新能源小客车自用充电设施安装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实施,意味着北京将在全国率先“试点”通过物业推广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的新模式。然而尽管《通知》已经实施了半月有余,北京市的这一新模式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和阻力。专家表示,最大的瓶颈是目前存在车位不足的现状会制约各方的积极性。

北京推出充电桩新模式

记者走访北京市的一些小区,发现目前这个《通知》落实的情况并不理想。一些小区比如回龙观风雅园,已经为部分住户安装了自用充电设施;而一些建设时间较早的小区在目前还没有业主安装自用充电设施。此外,也有业主反映小区内充电设施安装需要与物业、电力公司等各方协调,安装过程颇费周折。据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透露,在今年4月,公司就与首批进入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车产品目录的6家车企签署合作协议,就车企将充电设施纳入其售后服务、充电设施施工不扰民、物业积极配合等方面达成协议,在符合配件条件的情况下,积极配合充电设施的建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