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1000千伏淮南~南京~上海工程线路1标段正式开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甘肃频道    2014/8/22 14:10: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0日,由国网甘肃送变电工程公司负责承建的淮上1000千伏输电线路1标段项目工程在G93#基础举行首基基础浇筑试点仪式,拉开了本段基础全面施工的序幕。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建设部、安徽省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凤阳县刘府镇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仪式,北京电力工程公司、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安排专人观摩学习。

仪式上,甘肃送变电公司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工程基本情况,要求在工程建设中全体参建人员要严格按照业主及监理公司要求,精心组织,精细施工,在确保安全、质量及施工工期的前提下,努力将淮上工程建设成国际一流的精品工程。

刘府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表示,将全力支持电网建设,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协调推进”的工作理念,大力支持和配合属地公司各项政策协调工作,对本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不留后患,努力营造安全、友善、和谐的工作氛围,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施工,并坚决做到:政策宣传到位,组织协调到位、政策补偿到位,为施工企业创造出一个良好的施工环境。

安徽省电力公司建设部负责人代表业主项目部,对施工单位出色的组织管理能力,完善齐备的安全保障措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施工单位务必再接再厉、合理安排、保证投入。依靠属地化管理和各级党委政府,尊重当地民风民俗,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确保工程如期建成投产,实现各项工程建设目标。

1000千伏淮南~南京~上海线路工程1标段,途经安徽省淮南、蚌埠、滁州三市,线路长度约71.3公里,线路长度约67.7公里,沿线地形比例为平地70%,河网泥沼19.0%,丘陵8.8%,一般山区2.2%。同塔双回,混凝土方量38000方,钢筋3300吨,铁塔19900吨,是本工程中施工任务最重、难度最大的标段,在筹建初期就遭遇了政策协调,PHC管桩实验等多方压力。

为此,甘肃送变电工程公司自开工以来,积极策划,统筹安排,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建设领导小组,各部门对口管理责任到人,尤其是政策协调方面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走访兄弟单位等方式,很快形成政策处理方案,并出台相关规章制度,制订了严格的政策处理流程。同时与属地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沟通、改变思想,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优势,通过单基策划方案、“先圈地,后施工”、“施工,政府,百姓三方公正”等工作方法,为工程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工程是特高压骨干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的建成将大幅提高华东电网接纳区外电力能力及内部电力交换能力,提升电网安全和技术水平,增强抵御重大事故能力,有效缓解长三角地区短路电流大面积超标问题。通过该工程建设,将全面掌握1000千伏同塔双回钢管塔输电线路建设的关键技术,进一步验证交流特高压交流输电技术的经济性和安全性,对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和提高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对提高全国范围内能源资源优化配置能力,为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