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马拉维被排除在南非245.8亿电力互连项目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4/8/21 14:57: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马拉维已被排除在南非发展共同体(SADC)优先考虑的价值超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5.8亿元)的电力互连项目之外。

根据在津巴布韦维多利亚瀑布举办的第34届南非发展共同体首脑会议发布的信息,9个电力互连项目正处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其中包括将由津巴布韦、赞比亚、博兹瓦纳和纳米比亚实施的ZiZaBoNa电力互连项目。

其他优先考虑的项目包括中央输电走廊、莫桑比克主干网项目、赞比亚-坦桑尼亚-肯尼亚电力互连项目、以及提议的将连接坦桑尼亚和安哥拉到南非联合电网的纳米比亚-安哥拉电力互连项目。

南非发展共同体秘书处基础设施和服务主管Remmy Makumbe表示,由来自津巴布韦电力局和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官员组成的联合执导委员会已经形成,来指导中央输电总廊项目。

南非联合电网代表该地区的公用事业单位,负责协调电力的规划、生产、传输和营销。2013年5月,南非联合电网已经完成了ZiZaBoNa电力互连项目的招标,许多投资者对这个项目展现了浓厚的兴趣。

ZiZaBoNa电力互连项目将增加参与电力企业的电力贸易,同时提供一条替换路线来缓解现有的经过津巴布韦的中央输电走廊。

然而,2013年4月,莫桑比克总统Armando Emilio Guebuza前往利隆圭和马拉维政府签署一份电力互连协议。这份能源交易已讨论了数年,但被马拉维已故前总统Bingu wa Mutharika以会增加纳税人成本的理由驳回。

该协议于2013年1月修订。同为南非联合电网成员的两国同意相互进出口电力。此前,马拉维只同意从莫桑比克进口电力,不同意出口电力到莫桑比克。

2012年的一项研究表明,由于断电,马拉维每年损失42.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9亿元)。这对于马拉维的矿业开发是一项挑战。马拉维的断电继续影响着私营和公共部门。

南非发展共同体的电力互连项目将惠及南非各国,推动地区经济发展。

注:本文采用汇率1美元=6.1424人民币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