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华为提出构建全联接的智能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华为    2014/8/21 14:02: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华为,于8月21日至22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创新ICT点亮全联接电网——2014年华为全球电力行业峰会“。来自全球百余名电力行业企业决策者、专家、学者积极分享电力建设理念和经验,讨论电力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整个大会分为主题发言和圆桌论坛两部分。全球领先电力企业以“未来电力需要更联接的智能电网”为主题阐述他们的洞察及实践。来自澳大利亚、埃塞尔比亚、德国的电力公司高层管理者就“如何实现智能电网时代下的快速响应“、“如何实现IT与OT融合的坚强电网”以及“新能源时代电力控制系统的运营”分别做了精彩的演讲。华为和IDC联合发布《创新ICT助力全联接电网》白皮书,IDC高级分析师ChristopherHolme以“融合的智能电网时代”为主题阐述了创新ICT如何助力实现更好的全联接电网。而在圆桌论坛上,各国电力客户和专家学者继续围绕分布式能源、电网自动化、电力物联网等电力发展新趋势下的新一代电网形式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传统集中式、单向式的电网结构已经无法满足新增业务的需求,未来需要一个互联互动、可感可控、安全可靠的智能电网。

华为企业BG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何达炳在大会发言中谈到:“未来更美好的智能电网首先应该要能实现新能源的兼容以及发电用电的双向互动,其次需要通过智慧调控实时动态调整调控计划,平衡负荷曲线,灵活地调节电价及用户用电需求,同时未来IT、OT间的信息流、业务流和电力流一定是相互融合的,最后,实现这一切必须以坚强自愈为基础。总结来说,更美好的智能电网,是一个每一处、每一秒、每一瓦电,都将用户、电力、设备紧密联接在一起的电网,是一个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无瓦不用的全联接电网。”

图片说明:华为企业BG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何达炳做主题演讲《创新ICT点亮全联接电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