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泰坦能源2014年充电桩业绩反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格隆汇  2014/8/21 8:58: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来自市场上的最新消息是:国家电网在充电设施建设领域将再退一步,退出城市中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市场,专注于交通干道上的充电设施建设。国家电网也已暂停对充电站的第三批招标。原计划2014年度的5次招标,在上半年只进行了两次。此前各方对2188今年的扭亏为盈预期是基于国网5次招标的基础上估算的。因此本文尝试分析国网退出对2188今年的业绩及估值的影响: 在进入正文之前,先用两张图表简单回顾一下泰坦自2010年以来的经营情况:

表一:泰坦公司近年营收及毛利

由表一可见:营业收入从2010年最高的2.8845亿元,一路下滑至2013年的1.76亿元。泰坦的主营业务有两块,一块是毛利一般,市场成熟稳定的直流电源业务,另一块是高毛利,高增长潜力的充电桩业务。而充电桩业务的大幅萎缩导致自2010年至2013营业收入大幅跳水。(泰坦在2013年的充电桩业务营业额1143万元人民币,与2012年相比,下降89.59%。) 在2010年充电桩业务最好的时候,泰坦当年的毛利最高达到54%。而此后几年,充电桩业务大幅萎缩,泰坦的毛利也是一路下滑,到2013年毛利腰斩到最低的27%,说明高毛利的充电桩业务对于泰坦的经营业绩影响巨大。

表二:泰坦公司近年三项费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