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前7月电网投资增5.8% 宁东-浙江特高压获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广证恒生  作者:姚玮 姬浩  2014/8/20 13:35: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年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政府经济政策转向“稳增长+经济转型”并行,广证恒生认为经济结构转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转型的根本基础在于能源利用的清洁化、高效化、节能化,这是国家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政策、资金重点支持和鼓励的方向,将确保电力设备行业未来几年的高景气度。“政策+事件驱动”型投资机会将贯穿下半年。

14年预计整体电力投资维持稳定态势,电网投资将有所加速,国家电网14年电网投资增速超12%。雾霾倒逼使高层对争议已久的特高压交流项目的态度出现松动,12条治雾霾电力外输通道(包括4交5直特高压线路)已一次性批复“小路条”,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设备投资超千亿。国网年中会议已明确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四交四直”全部开工,并计划明后年开工“五交五直”,特高压迎来真正快速发展期,确保未来几年电网投资持续高景气。

在节能环保大战略背景下,节能减排作为污染治理由治标向治本转变的根本手段不断受到政策强力推动。由于节能减排压力依然较大,政府和企业两个层面,出于经济转型和企业经济效益考虑,下半年节能行业政策和投资必将持续深入,节能行业也将是一个具备长期可持续的成长型投资主题。建议重点关注高效电机龙头卧龙电气、国网旗下综合节能龙头置信电气。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