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阿尔卑斯电气开发出仅重300g的钳形电流传感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自动化资讯商务平台    2014/8/19 11:07: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阿尔卑斯电气开发出了重量仅为300g的钳形电流传感器,并在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日本尖端科技展(TECHNO-FRONTIER)2014”。设想安装到将电网电力输送到普通家庭的电线杆上的变压器使用。

据展位解说员介绍,之所以开发这款电流传感器,是因为阿尔卑斯电气预计使用太阳能电池等发电的普通家庭会越来越多。过去没有普通家庭发电的时候,电流只从电线杆上的变压器流入普通家庭。随着自己发电的普通家庭越来越多,出现了电流从普通家庭流入变压器的情况。因此出现了希望掌握电流流向和大小的需求。

这款钳形电流传感器没有使用同类产品普遍采用的重磁芯,而是由GMR(巨磁阻)元件、控制器IC及电源电路等构成。因此使重量由原产品的3kg减轻到了仅300g。这样便可轻松安装到现有供电网上。解说员介绍说,“虽然需要准备电源,但具有重量轻、功能强大、精度高的特点”。

使用该传感器可以测量电流量、电流方向和电压。相电流的测定范围为1~750Arms,测量精度高达±1%±1A(量程为750Arms时),更新频率为1秒/次。展位上展出了这款传感器以及使用阿尔卑斯绿色器件公司的控制箱的测量系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