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多家企业进军充电桩市场 上市企业知多少(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李艳娇  2014/8/18 9:51:56  我要投稿  

中国普天

普天新能源

普天新能源坚持模式创新,以“快速反应、技术领先”为核心竞争力,率先提出“裸车销售、电池租赁、充换兼容、智能管理、刷卡消费”二十字商业模式。2011年,在深圳成功建设、运营由57座充电站组成的全球最大规模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智能网络,为“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2011辆大运会新能源公交车和出租车提供充换电和智能运维服务。目前,已在深圳、北京、上海、合肥、广州、江苏等地相继发展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产业,在全国建成充电站70余座,服务于公交车、出租车、公务车等多种类型车辆4000余辆。

普天新能源安徽有限公司,已在合肥正式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交换服务的布点、充电桩及配套设施建设。

上海普天

2011年11月8日公司公告拟增资上海普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变更后的募集资金投向为新能源充电终端系统集成项目,总投资额约3.2亿元。

中石化

早在2010年初,中石化即与北京首科集团宣布,将共同出资成立北京中石化首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入电动汽车充电站市场。据不完全统计,中石化已立足上海、武汉、河南(郑州、新乡)等地展开了基于加油站网络充电桩约500个,对上述地区原有加油站网络的覆盖率亦超过了三地加油站总保有量的3%。

中石化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将持续加大包括天然气加气站LNGCNG的布局;同时,亦会借助原有的加油站网络,稳步将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的网络建设与运营进行下去。

中海油

2009年,中海油投资50亿元人民币与普天集团合资成立了普天海油新能源动力有限公司,并随后以后者为主导与众泰汽车在杭州建设充换电站试点。2011年,国家电网对外宣布,国家电网将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加强在电动汽车产业的合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