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承建玉树电网 将与大电网联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合肥在线    2014/8/14 13:25: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30千伏玉树联网工程纳入十二五青海电网发展规划,启动玉树州6县110千伏电网建设工作。6月4日,青海省政府与国家能源局在西宁召开玉树灾后恢复重建电力保障工作会议,明确了玉树电网国家电网公司负责建设。

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徐福顺表示,论证国家电网进玉树的工作已进行了10年,不久这一梦想就会变成现实,对于改变三江源地区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将起到积极作用,增强了玉树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玉树的信心。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钱智民出席座谈会。国家电网公司总工程师张丽英参加座谈。

玉树州是青海省唯一没有与大电网联网的地区,各县靠小水电供电,电力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瓶颈。许多群众至今仍无电可用,他们看不上电视,用不上清洁的电能。玉树州副州长童光毅对大电网进玉树非常期待。

4.14地震发生后,国家电网公司启动了玉树电网规划工作,使玉树电网供电能力明显超过震前水平,为恢复重建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通过玉树与青海主网联网,提高玉树州电力供应和保障能力;推动州内各级电网建设和地区中小水电开发,提高地区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通过电网延伸和光伏电源建设,实现乡镇通电率100%,解决近3万户14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

规划期内电网主要建设项目总投资达33.63亿元。工程包括新建班多水电站—玛多—玉树330千伏联网工程,330千伏线路580千米,建设330千伏玉树变电站、玛多开关站,新增变电容量15万千伏安;新建6座110千伏变电站,新增变电容量22万千伏安,新建110千伏线路589千米;新建35千伏变电站25座,新增变电容量7.88万千伏安,新建35千伏线路1012千米,新建10千伏及以下线路2588千米,满足电力落得下、用得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