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长园集团半年度净利增28.04% 多项收购延伸公司业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作者:彭淑明/曹敏慧  2014/8/12 10:56: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长园集团8月11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当期实现营业收入约13.85亿元,同比增长19.17%。

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坚持以成为世界一流的辐射功能材料和电网设备供应商作为公司的长期战略目标,同时重点发展与电动汽车相关的新材料和新能源产业,坚持自我发展与收购兼并相结合的竞争策略,不断地巩固原有各项业务细分行业龙头地位。

长园集团主营智能电网设备、新材料等产品。数月以来,继李嘉诚旗下投资公司连续减持其唯一A股公司长园集团后,长园集团大股东易主,上海复兴集团接盘;长园集团进而围绕主营业务不断向外扩张。

其中,其全资子公司拉萨盈以3934万元价格收购颜爱喜持有的深圳市星源材质2.43%的股权,参股锂电材料公司;以及全资子公司长园深瑞继保公司拟战略投资湖北三环公司,将业务延伸至电力电子,但这一计划尚待正式协议的签署,目前仍具有不确定性。湖北三环主要业务为高压变频器、无功补偿装臵、有源滤波器等。

长城证券分析称,星源材质的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属于电池材料领域技术门槛较高、市场前景较好的产品,目前高端市场被国外产品垄断,未来随着全球动力电池市场的增长和逐步替代进口,星源材质的市场份额将逐步提高。

同时,长园集团通过参股星源材质,可共享客户资源,加快市场响应速度,进一步拓展数码领域市场,同时布局未来动力电池市场,实现经营协同效应;星源材质后续有望报会,如完成IPO上市,长园可以获得上市溢价增值及投资收益。

深圳市星源材质公司拥有锂离子电池隔膜干法、湿法制备技术和生产线,是国内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技术最专业的锂电池隔膜制造企业之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