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荣信股份:智能电网的“领跑者”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4/8/8 10:40: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3年12月25日,国家863计划项目——南方电网广东汕头南澳岛的三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完成了三端投产启动,标志着我国攻克了多端柔性直流输电控制保护这一世界难题,成为世界第一个完全掌握多端柔性直流输电成套设备设计、试验、调试和运行全系列核心技术的国家。

同样“出身”于鞍山的荣信股份作为项目主要参与单位之一,承担了核心的主换流阀、控制保护系统等研发、设计和制造任务。该项目的成功,标志着荣信在柔性直流输电技术方面站在了世界前列。

柔性直流是最为先进的电力技术之一,一直受到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的重视,相关技术资料鲜有公开,多端柔性直流比两端更要复杂得多。南澳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设计容量为20万千瓦,直流电压等级±160千伏,是世界上第一个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在中国乃至世界电力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

荣信股份,主要从事大功率电力电子设备研发、设计与制造业务,产品包括高压电网无功补偿设备、滤波器、串联补偿器、变频器、变流器等。全线产品可满足从发电、输配电到终端负载的系列应用需求,在提升电能质量、优化控制与节能降耗等方面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作为最早从事该行业的高科技设备公司,公司在节能大功率电力电子设备行业内具有技术优势。

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研制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SVC装置的企业,在国内其SVC技术最为成熟。产品包括高压电网无功补偿设备、变频器、变流器等。目前,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SVC制造商,而SVC是“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3年,由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电气时代》杂志社主办,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支持的第十届中国电气工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第14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荣信股份再次入选,公司连续第6年入选“中国电气工业100强”并蝉联“竞争力10强企业”。

此外,今年以来,受到充电桩和新能源汽车概念影响,公司走出了一波较为强势的行情。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