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我国交流特高压项目呈集群共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王旭辉  2014/7/31 9:14: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国家发改委正式下文,同意建设锡盟—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该项目是三条入鲁特高压通道中最早获准开建的工程;7月25日,已获得核准的华东特高压联网“北半环”淮南—南京—上海交流特高压召开建设动员大会……目前,特高压交流工程呈提速发展态势。

构建我国北部煤电基地外送通道

7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对来访的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舒印彪表示:“将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国家电网公司在内蒙古的特高压输送电项目建设,并采取有力措施,同步推进配套电源点建设,确保与电力外送通道同期投运、早日见效。”据了解,今年以来,内蒙古锡盟—山东、锡盟—江苏、蒙西—天津南、上海—至山东等4条电力通道,即“两交两直”特高压被纳入国家能源局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的通知》中。

其中,刚获得核准的锡盟—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起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落点位于山东济南,途经内蒙古、河北、北京、天津、山东5省(区)。工程包括新建锡盟、北京东、济南三座1000千伏变电站和承德1000千伏串补站,以及全长2×730千米的锡盟—北京东—济南双回10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输电能力将达900万千瓦。预计工程将于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2017年建成投运。

据了解,锡林郭勒盟是我国大型能源基地之一,煤炭和风力资源富集,开发潜力巨大,规划煤电可开发电源装机约5200万千瓦,风电技术可开发装机容量5000万千瓦。虽然锡盟属于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蒙西电网)的供电区域,但锡盟特高压换流站、线路等建设均由蒙东电力负责。

蒙东电力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构建我国北部煤电基地外送通道,汇集锡盟地区能源送至京、津、冀、鲁负荷中心;拓宽能源输送渠道,实现内蒙古清洁能源在全国范围的优化配置,在助推内蒙古能源基地建设的同时,对落实我国‘西电东送、北电南送’的能源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