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天津打造世界一流城市供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2014/7/29 15:33: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制定完成了《世界一流城市供电网发展行动计划》(简称《计划》),并启动实施。

天津作为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近年来对电网供电可靠性及电能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为此,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充分发挥电能安全、高效、清洁优势,不断调整规划,打造与天津城市定位相匹配的坚强智能电网,为服务“美丽天津”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根据《计划》,到2016年,市内重点地区将达到世界一流供电水平。

世界一流电网看天津

在天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美丽天津”生态环保高要求的双重动力下,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对天津电网现状进行了深入评估,广泛调研了国内外先进城市供电网规划建设、运行管理模式,制定并实施了《世界一流城市供电网发展行动计划》。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刘明志介绍,世界一流城市供电网需具备“安全可靠、服务优质、经济高效、绿色低碳、友好互动”五个基本维度的特征,本市建设世界一流城市供电网,每一个特征都将瞄准国际先进城市供电网发展的最高水平。

为此,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全面规划、精心组织,以“世界一流城市供电网指标体系”为目标,将通过技术进步和管理提升两条主线,在天津全市域、全电压等级实施世界一流城市供电网的“系统化”建设。

据介绍,“世界一流城市供电网指标体系”包含70多项细化指标。其中最主要的为与五个基本维度特征一一对应的指标,即“供电可靠性”衡量电网供电安全可靠水平,“客户满意度”衡量电网供电服务水平,“总资产收益率”衡量电网运营效率,“清洁能源消纳率”衡量电网绿色低碳发展水平,“用户互动实现比例”衡量电网智能互动化水平。

目前,以上主要指标世界一流水平分别为:供电可靠性≥99.999%、客户满意度≥85%、总资产收益率≥4%、清洁能源消纳率100%、用户互动实现比例≥70%。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