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电力设备行业:配网自动化前景广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瑞银证券    2014/7/29 15:13: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4上半年配网自动化阶段性放缓有特定原因:1)各省网公司都在按照标准化要求制定规划,还未进入实施阶段;2)国网上半年重点推动特高压建设,配电网建设有所放缓。瑞银证券认为未来3年,配网自动化改造速度会明显加快:1)建设新型配电网在2013年下半年已上升成为国家战略;2)配电网自动化是分布式电源和电动汽车发展的现实要求。

未来5年配网自动化改造年均投资预计比2013年翻倍

瑞银证券预计下半年各地配电网改造规划将陆续进入实施阶段,我们测算2014-2020年,配网自动化改造的年均投资100亿元左右,比2013年40-50亿投资规模翻倍,其中一次设备年均63亿,二次设备年均31亿。配电自动化有望迎来大发展。

价格已经下降,终端毛利率应能稳定:主站利润率有望提高

一次设备竞争激烈,以价格竞争为主;二次设备竞争格局稳定。2014年第一次集中招标主站价格较低,终端价格降幅约30%。瑞银证券估计目前厂商终端毛利率约25%左右,应能维持稳定;主站目前价格较低,后期利润率将会提高;

南瑞位于竞争实力最强之列

国电南瑞是目前配网自动化实力最强,市占率最高的企业之一,有望充分受益于配网投资高增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