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山西电力:完成2015-2020年通信网滚动规划编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作者:史添  2014/7/29 13:50: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23日,国网山西电力审查并通过2015-2020年通信网滚动规划。

此次规划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国网山西电力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构建省、市一体化规划工作管理体系,并采用集中编制的工作方式,将各地市规划编制人员集中工作,高质量完成此次工作。

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该公司相关职能部门及经研院、信通公司等单位进行多次讨论,并依据国网公司《通信网规划设计技术导则》,共同研究制定本次规划报告的内容、深度、技术原则、时间节点等。一是先进性原则,采用先进、成熟、适用的通信技术,满足电网安全生产和公司经营管理的业务需求;二是整体化原则,统筹考虑通信网规划设计,各层级间协调发展、资源共享,防止网络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三是标准化原则,遵循统一的技术体制与接口标准,减少信号转换环节,提高通信网运行效率,增强通信网可靠性、稳定性;四是经济性原则,综合考虑建设、改造和运维成本,深度挖掘现有通信技术,充分利用存量资产,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五是差异化原则,充分考虑不同区域的电网发展水平、业务需求差异,实行差异化设计,合理确定各类供电区域的通信网规划目标和建设标准;六是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加强项目管理,规划成果经审定后要及时将项目纳入规划库,作为2014年综合计划调整和2015年综合计划编制的依据。规划项目完整涵盖一次输变电工程配套通信网项目和独立二次通信网项目,确保项目不重、不漏。

下一步,国网山西电力将规划成果报国网公司评审。待规划审定后要严格执行“规划编制→规划项目库→可研→项目储备库→投资计划”的项目管理原则,把控各阶段关键节点,做到规划与计划相互协调。确保规划“可用”、“实用”、“适用”、“管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