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走出去”的背后深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每经网  作者:赵春燕  2014/7/28 9:10: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刚刚签下巴西美丽山特高压输电项目的国家电网,近期再被外媒曝出消息拟投资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80亿元)收购意大利全国电网35%的股份。

昨日(7月27日),有知情人士向记者证实了此项并购的消息,称结果有望本周公布。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国家电网总资产已达到约2.68万亿元,据此前媒体报道,目前已经是世界第一大电网公司的国家电网,其海外资产已逾千亿元。国家电网此番以近20亿欧元入股意大利电网的举动,再次引发了业内对其国际战略扩张的关注。

拟20亿欧元入股意大利电网

意大利经济部长日前证实,中国国家电网收购意大利电网35%股份的交易正处于“签署协议的最后阶段”,按照该协议规定,该项交易金额达20亿欧元。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该交易反映出意大利人对中国投资态度的转变。中国曾经遭遇怀疑的眼光,但自欧元区危机以来,随着国际投资者将资金撤出意大利,该国迫切希望吸引外国直接投资。

意大利电网目前由意大利国有融资机构CassaDepositiePrestiti全资所有,后者由意财政部控制。此前中国投资者与意大利政府进行了数月的谈判。

7月27日,知情人士向记者证实了上述交易确在进行中,而且近期将可能有消息公布。

大智慧通讯社日前也报道称,国家电网公司确认目前正在推进收购意大利电网公司股份,但尚未正式签约。据悉,国家电网2014年年中工作会议就已经提到,该公司已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且在抓住机遇进入俄罗斯电工装备、基建施工市场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