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内电力设备企业扬长避短拼抢国际市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成思思  2014/7/24 14:07: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报道,世界杯盛宴给加纳带来的不止狂欢,还有忧愁。这个只有72%的居民供电能够得到满足的非洲国家,为了持续供电以保证国民收看赛事,可谓是“煞费苦心”,包括从邻国科特迪瓦购买50兆瓦的电力;要求公共事业部门开启一切可用的发电设备;强制加纳VALCO铝业有限公司削减能耗;通知国民在赛期关闭冰箱、空调等高耗能电器……

加纳的此番电力“备战”,反映了世界范围内对电力的潜在需求还远未得到满足,而这对于电力设备企业来说却是巨大的机遇。

发展中国家市场需求大 设备企业掌握系统能力是王道

本月1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显示,1-6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达到262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此外,中国国家电网总经理刘振亚此前表示,中国2020年用电需求将达7.7万亿千瓦时,发电装机容量达16亿千瓦左右。

一边是发达国家由于经济复苏仍然疲软所致的电力需求减弱,一边是发展中国家急需更多的电力供应。据《金融时报》分析,未来电力需求的最大来源是中国和印度。目前两国人均用电量分别为美国的三分之一和十五分之一,而如果这两国的人均消费达到美国的水平,世界用电量就会达到目前水平的两倍以上。此外,从长远来看,未来涡轮机的需求将来源于中低收入国家。据国际能源署预计,2014-2035年期间,全球将耗资大约2.58万亿美元用于燃气和燃煤发电,而其中三分之二的耗资将出自发展中国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