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长园集团:对外投资布局电力电子技术体系和电动汽车产业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银国际    2014/7/16 15:33: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长园集团公告两个重大对外投资活动:第一、战略投资湖北三环股份公司,第二、3934万元收购星源材质2.43%的股份。另外,公司也公告了在国网第三次集中招标中中标了1.1亿元保护监控、电缆附件和复合绝缘子产品。

中银国际认为长园集团并购整合能力强,公司通过对外投资的方式逐步丰富其基础技术体系(电力电子)和加快布局电动汽车产业链。考虑定向增发完成对股本摊薄和财务费用下降,预计2014‐2016年每股收益为0.46、0.67和0.87元,维持目标价15元,继续建议买入。

第一、战略投资中科三环加速丰富电力电子技术体系,尤其是加速柔性直流的产品研发。

中科三环于1992年成立,在大容量高压变频和无功补偿方面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多年来形成了丰富了专利体系;通过对中科三环进行战略投资,公司将利用中科三环的技术体系将电力电子产品线丰富起来,目前长园深瑞已经在柔性直流领域进行了两年多的研发,本次战略投资中科三环,将有助于加快柔性直流阀的研发。另外,则是在电气设备市场领域市场拓展方面存在多方面的重叠,有助于电力电子产品销售。

参考公司历史上对外投资的特点,我们预计公司对湖北三环的战略投资大概率可能按照净资产评估法进行增资扩股的方式进行控股。关于湖北三环,新时达之前也进行过收购,但是2.6亿元收购61.5%的股份,当时相当于2011年年报的6.24倍PB和18倍PE,2011年末的总资产为2.51亿,净资产0.67亿,营业收入1.61亿,净利润0.23亿元,中科三环管理和市场拓展不善,通过公司战略投资和整合,中科三环的技术优势将有望较快体现。

第二、收购星源材质2.43%的股份,我们预测可能是公司布局电动汽车产业链的开始。星源材质是国内锂离子动力电池隔膜中的领军企业,2013年净利润约5000万元,2014年净利润预计约7000‐8000万元。通过对星源材质的参股,可能是公司以并购整合方式布局电动汽车产业链的开始。子公司长园维安的锂离子电池保护电路产品与星源材质锂离子电池隔膜在高端客户领域重合,包括三星、LG等等。

由于星源材质无论是技术、市场都具有较强的行业优势,另外属于电动汽车动力产品产业链,公司按照收益评估法进行股权收购完成参股。星源材质准备IPO,但截至目前尚未提交材料。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