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800千伏直流穿墙套管配套金具实现国产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科技日报    2014/7/9 14:09: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由南网科研院与南京线路器材厂自主设计研制的800kV直流穿墙套管头部用一变六金具,日前一次性通过全部出厂试验与载流温升试验,各项性能指标参数优异。这标志着我国可以批量化生产800kV直流穿墙套管配套金具,改写了目前只能依赖进口配套金具的历史,也标志着全面实现800kV直流穿墙套管国产化取得标志性成果。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南方电网公司提出800kV直流穿墙套管互换方案。该方案着重研究楚穗直流与糯扎渡直流工程不同厂家穿墙套管互换的可能性及具体实施方案,使各换流站穿墙套管互相备用,对于完善公司应急处置预案、降低电网运行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一变六金具是套管互换方案中的关键与核心金具,承担800kV阀塔管母端部6分裂导线与穿墙套管导电杆的电气及机械连接,对金具的电、热、机械性能要求苛刻,必须综合考虑外观、工艺、材料等各方面的因素,设计难度很大。

该金具在3500A的大电流温升试验考核中(实际工程最大稳态运行电流为3125A),局部最高温度不超过50℃,绝大部分位置最高温度不超过40℃(试验环境温度为26℃),展现了良好的热稳定性。

目前两套金具已分别发往超高压广州局和昆明局超高压公司,拟投入800kV穗东直流工程、800kV糯扎渡直流工程应用。后续拟在昆明特高压试验基地开展全部10类配套金具的电气性能试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