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施耐德电气:运用模块化诠释智能 让智能开关概念落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4/7/1 8:41: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从“一键式”触摸屏设计,到传感器测试温湿度,智能化概念逐渐清晰。然而在建设智能电网的输电、变电和用电的每一个环节,仅用感应系统诠释智能定义显然不够。作为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在中压领域对其产品智能化的定义,第一条就是“要可靠”。近日在参观施耐德电气苏州工厂的过程中,电气智能电网解决方案战略经理李忠有向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记者阐述了施耐德电气模块化革新的思路与变化。

“由于国内环境不稳定,元器件寿命周期不同步,使得元器件对设备的可靠性和性能相对敏感,所以中压设备对安装环境(条件)的要求非常严格。”李忠有介绍,另一方面,施耐德电气中压开关柜模块化设计能够适应小型安装空间,节省安装成本。从产品本身来说,小型化使产品结构简单,维护便捷,界面清晰。

基于安装环境及成本的考虑,施耐德电气将模块化设计运用在HVX系列真空断路器和PIX开关柜当中,对其两大中压领域明星产品进行了大胆尝试:首先为降低失误操作可能性,在固体绝缘柜中安装30位开关,同时在面板显示程序中设置操作模拟图,使操作界面清晰;其次从操作简便和安全出发,施耐德电气专门设计了一款电缆测试模块,模块可直接嵌入开关柜中,操作人员可在不打开面板的情况下完成电缆测试工作;在绝缘保护上,采用了固体绝缘和屏蔽两种形式,即使是开关主体表面也安装了屏蔽层保护,从而规避了变电站进水影响使用等隐患问题。

李忠有补充道,围绕可靠性和模块化思路,施耐德电气在连接系统上也进行了优化,能够适合现场安装各种需求。

受益于配电网提升、农网改造、铁路电气化及城镇轨道交通建设加大等利好因素,中低压开关的应用市场一路高企。作为全球中压领域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结合自身优势,积极调整战略布局,谋求更多元的中国市场份额,尤其是在智能电网及智能配电网建设上,其另一款明星产品PIX550中压开关柜是继其经典产品HVX(爱逢十)真空断路器的又一力作。同时,施耐德电气能源事业部针对中压市场推出的“模力非凡”全新品牌价值主张更加具有前瞻性地把握了未来中压的发展趋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