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设“特高压奖学金”鼓励优秀学子 助力电网中国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吴 文  2014/6/20 9:09: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最近,特高压奖学基金在京成立。该基金是在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的倡导和推动下成立的,每年将向17所高校的160名电力专业优秀本科生每人发放奖学金1万元。意在鼓励更多优秀高校学子投身特高压和电力事业,增强他们扎根电力行业、服务电力发展的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发挥聪明才智,努力实现人生梦想。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国家电网公司作为一大型国企,担负着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的重要使命。可能一般想来,供电部门家大业大,供好电、服好务就是企业最大的责任,其余如捐赠、慈善等等则应是社会的责任。有的企业是"一心只谋三分田",其余则两耳不闻窗外事;有的是独立自行,只顾及企业自身效益,管他三七二十一,对于其他一概不问;甚至还有极少数借手中的权力,不是想着为老百姓服务,而是只想着自己借机捞一点好处。凡处种种,不一而足。

而我们看到,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主导突破的特高压输电技术,是解决我国能源资源需求分布不均衡、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的重要举措,其输电具有距离远、容量大、安全和经济性好等特点,无疑是迄今为止难度最大、最复杂的一项电力技术成就。我国成功攀登了这一电力科技界的"珠穆朗玛峰",彻底扭转了电力工业长期跟随西方发达国家发展的被动局面,诞生了"中国标准",实现了"中国创造"和"中国引领",特高压从无到有,已经成为中国科技的新名片。

国家电网公司并不仅仅满足于此,他们更多的是着眼于未来,更多地对我国前沿电力技术的发展、电力创新人才的培养承担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成立特高压奖学基金,从中也体现了特高压精神,为广大电力学员成长成才提供新梦想、新机会、新动力。这是电力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教育事业的积极行动,是自觉回馈社会和公众的有力行动,也是向社会各界展示电力行业价值追求、责任担当,彰显品牌形象的重要举措,激励更多的大学生投身电力事业。

可见,国家电网的社会责任,除了反映在外部的一些慈善捐助上,还通过设立"特高压奖学金"的方式,引导优秀的高校学子,着眼于未来的发展,提升我国电力工业自主创新能力。可以预见,特高压奖学基金的成立,将成为我国特高压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又一里程碑。愿特高压奖学基金所蕴含的特高压精神,在青年学子中薪火相传。故"特高压奖学金",当好好奖一奖!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