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真特斯拉开源 “伪特斯拉”肆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汽车商报(北京)    2014/6/19 9:40: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4年以来,特斯拉概念股成为A股市场上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而最近该股力量再度发动。

6月12日,特斯拉宣布“对外公开专利”。受该消息影响,6月13日A股市场的特斯拉概念股迅速拉升,至16日这一趋势仍在延续。

对于特斯拉概念股,此前媒体曾披露有很多“伪特斯拉概念股”混迹其中。不过,从此番上涨浪潮看来,“伪特斯拉概念股”并未因媒体定义的这一身份而受到大的影响。

迅速拉升

6月12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宣布,将与同行分享特斯拉的所有技术专利,任何人出于善意想要使用特斯拉的技术,特斯拉不会对其发起专利侵权诉讼。

一石激起千层浪。特斯拉“公开专利”的消息受到业内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的反应也极为迅速,6月13日A股早盘特斯拉概念股便普遍走强。其中,金瑞科技率先强势拉升冲到涨停板。午后特斯拉概念股越走越勇,万向钱潮、江苏国泰、金瑞科技、新宙邦涨停;信质电机、赣锋锂业上涨超过8%;杉杉股份上涨超过6%;均胜电子、亿纬锂能、比亚迪上涨超过5%。

至6月16日,特斯拉概念股仍在持续发力。截至午后收盘,万向钱潮上涨6.84%,均胜电子上涨5.16%,长安汽车上涨4.11%,康得新和新宙邦上涨超过3%。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近来特斯拉动作频频,在北京建设超级充电站、加速充电桩布局、公开超级充电技术等一系列举措,无一不显示出其开放的心态和在新能源行业的决心。特斯拉的举措,将有力带动我国国内电动车生产商、电动车零部件生产商、电动车锂电池及其关键零部件生产商的发展。

真伪难辨

因特斯拉在电动汽车方面巨大的带动效应,此前投资市场出现凡与特斯拉沾边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锂电池、电解液、电容的个股被纷纷爆炒的现象。而后有个股被媒体质疑是“伪特斯拉概念”,因其本身与特斯拉关系不大,并就此提出投资者应对此类个股持冷静态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