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刘振亚与苏鲁领导会谈:将开建两直特高压工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作者:彭淑明/曹敏慧  2014/6/16 15:04: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6月13日-14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分别与江苏省、山东省领导会谈。双方就大力推进特高压发展达成共识,强调加快“外电入苏、外电入鲁”。

刘振亚表示,今明两年江苏将开工建设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压交流工程,及锡盟-泰州特高压直流工程、晋北-江苏特高压直流工程。

上述“一交两直”特高压工程已被列入国家能源局12条电力外送通道规划。按照国家能源局计划,淮南-南京-上海交流特高压工程已在今年4月核准开建,计划2016年底前投运;锡盟-泰州、晋北-江苏直流特高压工程计划2017年底前投运。上述工程建成后,江苏输入区外电力能力超过5500万千瓦,受电比例达到40%。

另外,刘振亚称,到2020年,山东电网将规划建成“三交三直”特高压工程,外电输入能力超过4000万千瓦,受电比例达到31%。

据悉,国家能源局近期已正式下发文件批复12条电力外送通道,开展前期工作,其中已明确提出4交4直合计8条特高压工程建设方案;并且首次明确线路建设时间表,计划2017年年底前全部投产。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家对特高压建设政策预期逐渐明晰,国内特高压的建设预期加速,特高压设备厂商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