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省政府与国网合力加快建设江苏特高压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日报    2014/6/14 9:40: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13日,江苏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在南京举行工作会商。省长李学勇,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出席会商会,双方表示将共同落实好国家确定的特高压电网发展规划,合力加快建设江苏特高压电网,努力发挥好特高压电网这一具有战略意义的工程在稳定经济增长、调整能源结构、改善环境质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李学勇在会商中感谢国家电网长期以来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江苏当前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既要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又要加大调结构转方式力度,为经济行稳致远可持续发展打牢基础。在这个过程中,需要相应的电力能源的有力支撑,积极破解经济发展所面临的资源和环境等方面瓶颈,促进质量效益提升和民生持续改善。特高压电网作为我国重大创新,符合江苏转型发展需求,是江苏调整能源结构、化解资源环境约束的关键举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特别是在国务院确定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四交四直”工程中,江苏有3条线路,任务艰巨繁重。我们将按照国家确定的发展规划,按照与国家电网公司合作协议,加大投资发展力度,共同做好相关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同时,也希望国家电网在智能电网产业等方面继续给予江苏更多支持。

刘振亚感谢江苏对国家电网公司工作的关心支持,重点介绍了特高压电网规划情况和江苏项目的推进进度。他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江苏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为全国大局作出重要贡献。国家电网公司将积极配合江苏发展需求,提供更好的能源保障和服务。特高压电网的规划建设,打破了经济发达地区即使资源缺乏也要兴建电厂的发展模式,通过电力能源的长距离大规模输送,实现全国范围内电力能源的合理配置,有利于促进能源的安全发展、清洁发展。江苏在全国特高压电网规划布局中占有重要位置,希望共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及早发挥工程效益,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在会商中表示,将认真落实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会商达成的共识,加强沟通协调,加强对接服务,推动特高压电网项目在江苏顺利实施。

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等出席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