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4年配网自动化市场规模将超340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研网    2014/5/29 12:01:5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家电网公司在5月15日“新型城镇化与一流配电网”主题传播活动中透露,国家电网公司2014年将投资约1600亿元用于配电网建设,投资额创历史最高水平。其中,配网自动化市场预计2014年约340亿元,2015年将达到380亿元。配电网在线监测预计市场容量约10亿元,每年以10%左右的速度递增。

无独有偶,国家电网公司近期公布了变电项目第二批招标配网主站项目和第一批配网终端协议库存招标项目的中标结果,其中,主站招标涉及8个省级电网,共招标11个包,主站需求量共23个。自动化终端招标涉及20个省级电网,共招标31个包,终端需求量共35009个。而根据测算,此次国家电网招标量仅为3亿~4亿元,远低于市场预期。

从实际中标结果来看,配网自动化优势企业地位进一步得到体现,部分新进入者也值得关注,配网设备行业竞争态势日趋激烈。

配电网相关研究报告2013-2017年配电网变压器行业项目资金申请报告

2013年5月2014-2020年电解锰行业国内外渠道市场发展(投资)比较分析报告2014-2018年中国自然保护区管理行业投资价值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2014-2018年中国智能变电站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价值分析研究123实际上,2014年配网自动化建设的步伐不断被加快,全国各地配电网自动化建设掀起新一轮高潮。

2014~2015年配电网自动化投资复合增长率超过80%。随着配网自动化投资的重启,尤其是在“十二五”期间,主干线输变电网建设成熟后,电网的建设重点将转移到配电网。

一方面,由于多年来配网建设和改造资金不足,以及城市快速扩张开发,造成配网网架结构相对薄弱,供电能力不强。另一方面,配网运行环境恶劣,检修方式不适应配网快速发展需要。另外,配网自动化水平整体偏低,配网调度运行技术支持手段落后,以及配电网接纳分布式电源的能力不足等。

这些问题说明,我国配网还比较薄弱,配电网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大投资。有专家认为,配电网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则为分布式智能微电网和配电网的融合交叉、环形配电网络和直流配电网与交直流混合配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