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枣庄农民“借天”发电并入国网 成功发电5000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枣庄晚报    2014/5/26 9:09: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成功发电5000度附近村民来“取经”

近日,从滕州市张汪镇传来喜讯,由该镇多庄村农民张长征建立的家庭光伏发电站,正式并入国家电网后,已成功发电5000度,不但方便了自己,而且造福了村民,这在滕州还是第一个。受张长征的影响,附近村民纷纷前来“取经”,一场用电“革命”正在滕州兴起。

今年31岁的张长征是滕州市张汪镇多庄村一名普通村民,主要从事家电维修、空调安装工作。因张长征在学校学的专业是制冷和无线电,所以他一直对电原理非常感兴趣。

2012年对张长征来说是很难忘的一年,他在自家楼顶上安装了8块太阳能电池板,并成功地将“太阳电”存在了电瓶里。“刚开始我是自家用,后来余电很足,远远超过了我们家的使用量,我就考虑着要扩大规模。”张长征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光伏发电是利用太阳能来发电,是一种绿色电,这种发电模式在国外非常普遍,是很受欢迎的新能源发电技术。

据张长征介绍,从控制逆变一体机出来的交流电,首先会供他家使用,当电量剩余时,电会自动分拨给离他家最近的邻居家使用。如果控制逆变一体机出来的交流电不够他家使用,那么,电网上的电会自动流入他家以做补充。每块光伏电池组件单板产生的直流电和普通电池的电量差不多,板与板之间还有电路,当一块板出现问题,就会自动断电,所以光伏电池组件还是很安全的,即使漏电也不会对人体产生威胁。

“一开始听儿子说要投资十几万建发电站,我们并不赞成。”张长征的父母介绍说,现在看到儿子的小小发电站成功并网并且方便了村民,他们也很高兴。

今年,国家电网同意了张长征递交的并网申请,滕州市张汪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上门安装了控制逆变一体机、电能计量装置并成功调试,滕州市首个家庭“光伏发电站”正式并网运行。

据悉,受天气变化影响,家庭光伏发电站每天发电8至70度不等,日均发电量约50度。正式并网至今,张长征的家庭电站已发电5000多度。

“光洁平整的太阳能电池板架在屋顶上,给新农村建设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邻村几个村的村民听说张长征的发电站并入国家电网的消息后,都纷纷来多庄村向张长征“取经”。前来“取经”的邻村村支部书记激动地说,“整村光伏发电的应用推广,也许会成为发展集体经济的一条新的重要渠道,光伏发电既能节约家庭的用电开支,又能带来环保节能的社会效益,在清洁能源日益重要的当下,家庭发电站绝不仅仅是影响了我们的用电习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