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阿尔斯通并购战将改变全球电力设备市场格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2014/5/21 9:30: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商界如情场:数字“二”代表相安无事,数字“三”则会一团糟。美国工业巨头通用电气和德国制造业巨头西门子双双“求爱”,阿尔斯通并购战闹得沸沸扬扬,这场足以可能改变全球能源设备、电网业务等相关市场格局的收购案,引发了全球关注。

此前,通用电气洽购阿尔斯通电力业务的消息传出不久,西门子便提出要与阿尔斯通进行业务交换的方案,也加入了这一并购战。而法国政府也在得知收购消息后立即表态,反对通用电气纯粹的收购,担忧这将导致阿尔斯通这一法国民族品牌的消亡,并在言语间倾向于西门子与阿尔斯通的业务交换方案。

阿尔斯通电力业务花落谁家,一石激起千层浪。

法国经济爱国主义

通用电气路遇阻拦

4月底,外媒透露,通用电气有意斥资130亿美元收购阿尔斯通旗下的电力业务,通用电气似乎一切准备就绪时,仅一天之后,西门子便突然要“横刀夺爱”。业内人士分析,西门子此举缘由或是感受到了通用电气收购阿尔斯通能源业务后的竞争威胁。与通用电气不同,西门子提出的初步并购计划,包括105亿—110亿欧元,以及以自己的铁路设备制造业务交换发电业务及阿尔斯通铁路业务19%股权,让阿尔斯通成为欧洲的铁路巨头。

西门子向阿尔斯通抛橄榄枝,各种猜测不断。分析指出,从阿尔斯通角度出发,会倾向于通用电气,因为其收购金额更高,且愿意承担9亿美元退休金等责任。而从法国政府角度讲,则同属欧洲的西门子胜算更大。

专家指出,了解法国经济的人都非常了解法国的经济爱国主义,法国政府对于外资收购法国民族品牌有着天生的敌意,因此经常挥舞经济爱国主义的大旗阻拦收购。因此,在传出通用电气将收购阿尔斯通电力业务的消息后,就有多位专家预测,此次收购并非能顺利,法国政府不会轻易放手。而事实也证明了此项预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