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西门子总裁:过去几年只顾眼前缺乏战略眼光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文山    2014/5/15 10:29: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西门子集团总裁凯瑟尔近日向媒体宣讲了他对公司2020年前景的展望。凯瑟尔认为,西门子即将经历多年来最大规模的战略转型。他毫不掩饰地说,集团在过去几年间被引向了错误的方向,只顾眼前、缺乏战略眼光。

维尔纳˙冯˙西门子西门子创始人

凯瑟尔在去年8月接替罗旭德出任西门子总裁一职。此前,他担任财政总监长达7年。如今,他要开始大刀阔斧地对前任留下的公司架构进行改制。

聚焦核心业务

前总裁罗旭德将集团分成能源、城建、工业、医疗共4个部分。现在,凯瑟尔将打破这一架构,重新将集团分成9大部门。拥有36万员工的西门子集团,未来将主攻能源技术及现代工业设备领域。

事实上,早在数年前,西门子就逐渐剥离了旗下的电信、半导体等业务。按照如今凯瑟尔的改革计划,西门子最为传统的重工业业务也将会边缘化。钢铁冶金领域的业务,西门子将会和日本三菱重工合作开展,合资企业中,西门子将只占49%的股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