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重庆电力推进城市配电网建设 实现一体化管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4/5/14 13:30: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配网专业第三片区工作会在市区供电公司召开,回顾总结辖区配电网运行整体情况,安排部署配网标准化建设工作。江北、永川、丰都、石柱、合川供电公司等10家单位、近50人参加了会议。

电科院在会上通报了今年1-4月配电网运行情况,并对配网标准化建设做了详细说明。截至4月份,在重庆辖区范围,已完成电力电缆清理4357公里,电缆通道清理902公里,发现隐患466处,已整改340处;开展不停电作业753次,同比上升32.6%,减少停电时户数43559个,同比上升84.2%;新增低电压台区747个,治理完成488个。

各参会单位在会上分别对降低低电压台区存量、电缆基础管理提升、配网不停电作业能力提升、弃管小区移交改造、营配数据贯通、配网操作票、配电网迎峰度夏工程等9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实事求是地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工作安排。

2014年是重庆市电力公司运检基础管理提升年。该公司结合全年工作目标要求,有针对性的对下阶段工作作了指导,要求各供电公司重点做好配网专业五个方面工作:加快推进弃管小区建设,深化全过程管理,力争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深化不停电作业,加大推广力度,全面提高辖区供电可靠性;做好电缆通道的清理和隐患排查,按照验收标准加强管理;加大低压台区整治力度,做好迎峰度夏准备工作;重视配电自动化实用化系统运用,并加大配电抢修管控平台推广力度,实现营配调业务一体化管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