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将对社会资本开放充电设施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研网    2014/5/13 9:29: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则就此问题表态称,为电动汽车充电的充换电设施,将对社会全面开放,谁想投资,谁有钱投资,谁就投。

近日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表态称,为电动汽车充电的充换电设施,将对社会全面开放,谁想投资,谁有钱投资,谁就投。从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目标和助推策略发布,到国家电网表示将放开充电设施建设,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似乎已经从一个月前的“箭在弦上”火速发展到了“开弓没有回头箭”的阶段。而包括长城、国金、民生、平安、兴业、海通等在内的国内大多数券商都在过去一周内发表了关于新能源汽车的研究报告,其结论多为“看好”,建议关注产业链推广进程。

京、沪、津加速充电桩布局

在政府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势之下,困扰着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配套问题也开始破冰,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地推出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案中,纷纷将建立配套充电桩放在了重要位置。

其中北京计划在2015年实现年上路3.5万辆新能源车,在日前其公布的第1批第2期《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中,江淮汽车 、北京汽车、比亚迪、华晨宝马、上汽等公司的产品纷纷入围。为推动新能源汽车加速上路,北京市表示将启动大规模电动车充电桩建设,计划年内完成1000个公用快充桩的建设,覆盖中心城区和近郊。

根据北京市的规划,这1000个新建成的快充电桩将分布在10类区域:1500平方米以上的加油站、高速路服务区、路侧停车区域、电力营业网点(城区41个网点,全市共200个)、大型商圈、新能源汽车4S店、旅游景点、全市37个PR停车场、车辆分时租赁点、社会公共停车场(含科技园和高校)。

与北京不同,上海的新能源目标相对低调。上周上海市政府相关人员透露,上海计划在2015年前实现新能源汽车目标1.3万辆,其中公交、公务、环卫、租赁车辆占一半,另外50%是私家车。

作为全国首批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城市,上海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运营中遭遇了众多推广的难题。由于使用氛围、基础配套的不完善,上海私人购买新能源车的量还很少,今年免费的新能源牌照也只发出去了400来张。而在上海市近日公布的第五批新能源示范用车目录中,荣威E506、雪佛兰赛欧Springo等6家企业的8款车型入围。如今包括江淮的HFC7000AEV、力帆的LF7002EV、LF7002CEV、北汽的E150和比亚迪E6在内的车型,只要符合政策规定就能享受到上海的全套优惠政策。根据上海市的规划,至2015年,上海计划布局6000个以上充电桩,约可满足1万辆以上新能源车的充电需求。而截至去年底,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已建成并运行维护全市各类电动汽车充换电站24座,充电桩2020个。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