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开启反腐模式抓“老虎”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工控中国    2014/5/13 8:52: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期,国家电网的反腐事件成为了行业讨论的热点。从4月17日开始,国家审计署已派出数百人进驻国家电网公司,针对国企主要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审计,所有的评论人都似乎嗅到了国家电网反腐的气息。电力行业正刮起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反腐风暴。

自国家能源局核电司长郝卫平落马后,电力领域的反腐风暴便开始掀起。人们的目光也不由得随之转移,希望能看到更多“电老虎”的落马。作为垄断行业的电力系统,多年来不可避免的存在诸多问题。既然同样是垄断的中石油里面有着严重贪腐,那么电力系统里同样会有。而国家电网华北分部主任、党委书记朱长林被带走调查,便说明电力系统内的贪腐非常严重,否则也不会又一只“电老虎”很快落马。这也不禁让人们猜想,国家电网是否将开启“换血”模式呢?

多位地方“电老虎”被查

电力系统反腐的第一枪早已打响。在朱长林被调查之前,已经有多位地方“电老虎”被调查。

2014年2月9日,广东省纪委通报,广东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吴周春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21日发布消息称,宁夏电力公司银川市供电局局长马林国(副厅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与电力系统有关的煤炭层面亦有不少反腐动作。2014年4月17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调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宋林所涉及问题就与山西煤炭有关。此外,今年4月,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也被立案调查。

审计署入驻国家电网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朱长林被调查之前,国家审计署就已安排相关人员进驻国家电网。从4月17日开始,国家审计署从五个特派办派出数百人进驻了国家电网公司,正对董事长刘振亚进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这是针对国企主要领导干部的一次监督审计。

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目的在于既要对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的工作进行全面评价,以决定对其的奖惩或去留;又可借此项审计划清经济责任的界限,为继任的领导干部解除后顾之忧。

 刘振亚现年62岁,于2004年年底就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今年是其担任国家电网公司一把手的第十个年头。在2013年5月国家电网公司设立董事会的过程中,刘振亚辞去总经理一职,出任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接任总经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