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分析:通用设备产业国内外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机经网    2014/5/12 13:25: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通用设备制造业包括锅炉及原动机制造、金属加工机械制造、起重运输设备制造、泵、阀门、压缩机及类似机械的制造、轴承、齿轮、传动和驱动部件的制造、烘炉、熔炉及电炉制造、风机、衡器、包装设备等通用设备制造、通用零部件制造及机械修理、金属铸、锻加工等。

通用设备制造业是装备制造业中的基础性产业,为工业行业提供动力、传动、基础加工、起重运输、热处理等基础设备,钢铁铸件、锻件等初级产品和轴承、齿轮、紧固件、密封件等基础零部件。行业产品应用领域广泛,主要涵盖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石油化工、轻工纺织等市场。

一、通用设备制造产业国际市场环境

西欧、美国、日本等国的通用设备制造业比较发达,在各子行业中市场占有率较高:

锅炉及原动机制造行业:国际市场上,循环流化床锅炉以其优越的环保特性、燃料适应性和良好的运行性成为行业主流,行业经历了兼并收购,形成了美国FW公司和法国GECAlstom公司两大集团。

金属加工机械行业:美、德、日三国是当今世上在数控机床科研、设计、制造和使用上,技术最先进、经验最丰富的国家。

美国机床制造业的主流向着电子化、高速化、精密化发展,在高效自动化机床、自动生产线、NC机床、FMS等机床技术及工业生产上仍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主要分布于中西部和东北部各州,主要消费用户是汽车制造业、航空工业、建筑业和医疗设备制造业等。

德国的机床行业作为其机械工业五大支柱之一,在质量和技术上一直是领导者。德国的数控机床质量及性能良好、先进实用,出口遍及世界。尤其是大型、重型、精密数控机床。德国特别重视数控机床主机及配套件之先进实用,其机、电、液、气、光、刀具、测量、数控系统、各种功能部件,在质量、性能上均居世界前列。如西门子公司的数控系统,为世界闻名,成为大部分用户配套的不二选择。

日本在机床工业技术上,先仿后创,先生产量大而广的中档数控机床,大量出口,占领大部分世界市场份额,并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进一步加强科研,向高性能数控机床发展。现在,各机床企业有针对性地发展市场所需各种低中高档数控系统,拥有自己独特技术优势的数控机床和自动化设备专利技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