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宁将出台《办法》管理电力客户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用电设备    2014/5/9 9:57: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8日供电部门首次向社会披露,南宁市区半数用户设备存在安全隐患,不但给这些单位的供电造成影响,也波及整个电网。目前,南宁市政府正考虑通过地方规范性文件填补客户端管理的空白。

目前城市供电设施的产权主要有两部分,一部分是城市公共供电设施,这些设施由供电部门负责管理维护;另外一部分供电设施归属单位和个人所有,由这些单位和个人负责维护管理。南宁市区有8000多户高压用户(电压等级为1万伏以上),“我们经过全面统计调查,这8000多户中有一半以上没有履行设备维护职责,造成用电设备故障频发,影响安全供电。”南宁供电局市场营销部副主任黄仕昌说,由于用户电力设施直接与电网的中压系统相连,一旦发生故障,可能引起外部公共电网跳闸。据统计,2014年一季度已经发生24起客户端故障导致电网跳闸事件。

黄仕昌介绍,南宁供电局对于公共电网的运行维护有一套严格的标准,如检修周期是多少,运行标准是什么,但是对于不属于供电部门维护管理的客户端设备来说,并无强制管理标准,可以说存在管理空白。目前供电部门只能在这些客户端设备接入电网时进行验收管理,但是接入电网以后则没有强制性的措施进行管理。

为解决客户端管理空白的问题,2013年3月,南宁市政府将客户端管理纳入立法调研项目,并在2014年2月明确了将《南宁市客户安全用电管理办法》列为政府规章制定项目,管理办法计划于年内出台。《办法》将明确用户电力设施检修的措施,采取社会化专业化途径,建立运行维护管理制度,引导用户定期检修。办法还明确建立隐患整治协调机制,从社会公共安全角度建立行政强制措施。

目前已经逐步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供电部门提醒市民和有关单位,聘请有资质的单位对自己的供电设备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检查,发现隐患和缺陷第一时间进行维修处理,确保供电设备处于健康的运行状态,确保供电安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