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首次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公开招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OFweek锂电网    2014/4/17 15:39: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家电网公司发布首次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公开招标,其中整车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共计539套。业内认为,作为国网旗下公司且具备充电设备技术的国电南瑞有望最受益。

此次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等招标为国家电网首次公开招标,也为2014年第一批招标。

在此次招标中,涉及的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有6类,分别为整车充电设备539套、换电系统8套、充电监控系统8套、电动汽车电池检测维护系统2套、车辆卫星定位系统-车载终端180台,及电动汽车运营服务管理系统1套。

一位业内分析师对称,综合比较,国电南瑞凭借国网旗下上市公司且在充电设备领域具有技术优势,将成为最主要受益者;而换电方面,同在国网旗下的许继电气可能更具优势。

许继电气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公司已经积极参与此次公开招标,而且获得中标的概率性非常大。

对比国网此次充换电设备的标书,其规定在充电设备和换电设备方面,不接受国产设备代理商,且对投标企业提出了明确条件:投标公司除了具备相应产品和技术能力外,且必须具备一年以上成功运行业绩;交流方面,应至少有10台充电桩销售;直流方面,至少有2台30KW及以上的整车充电机销售。

在国网2014年第一批电动汽车充换设备等招标项目中,除了甘肃电力系统1套电动汽车运营服务管理系统,可以在今年11月底前交付外,其他设备要求交货时间集中在三季度。

相对2013年研究完善电动汽车充换电商业运营模式的工作计划,国网公司2014年工作会议提出,今年要计划科学有序建设充换电设施,将按照主导快充、兼顾慢充、引导换电、经济实用的原则,优化充换电服务网络规划和布局,以环渤海、长三角地区和23个国家示范城市为重点,推进充换电网络建设,年内建成充换电站167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