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霾中有“机” 挖掘电网领域的“金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投资与理财    2014/4/16 15:07: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4年2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战,“是改善民生的当务之急,是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举措”。从已推出治理雾霾的政策举措看,环保、电动汽车和特高压设备等板块,将成为这场“治霾”运动背后最直接的受益者。

“牵着你的手,却看不清你的脸”。这不是山雾弥漫、风清雨润的意境,而是雾霾围城、毒气袭人的无奈。

进入2014年,国内雾霾天气愈发严重。1-2月中东部地区持续出现灰霾,影响面积约143万平方公里,在该片广袤区域见到蓝天和白云成为奢望。而刚刚过去的2013年,雾霾天数更创出几十年来之最,PM2.5超标的范围遍布神州大地。

雾霾是30多年来经济高速发展、片面追求物质财富、过度开采资源牺牲环境而结出的恶果。雾霾易引发肺癌和其它慢性病,据统计,每年因此而早死的超过120万人。此外,雾霾中含有的各种废气、异物和化学物质,沉积到土壤、河流里,将污染农作物和水源。更闹心的是政府有关部门宣称,我国已进入雾霾高发期,正在经历发达国家二三十年前的阶段,雾霾现象或持续10-20年。

雾霾天气的频发,昭示我们原来的经济发展方式已不可持续。如果空气都不安全,基本的呼吸健康没有保证,即便经济再发达、物质再丰富,又何谈美好生活?在今年的两会期间,雾霾问题作为最大的民生问题,又一次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焦点。事实上,在2013年新一届政府产生后,极为重视“治霾”工作。2014年2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战,“是改善民生的当务之急,是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举措”。

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政府接连出台了一系列治理雾霾的针对性政策措施。2013年9月,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针对大气污染的防治问题,提出了十个方面35项措施,被业界称为最严厉的大气污染治理政策。2014年2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2条配套政策措施。

从已推出治理雾霾的政策举措看,环保、电动汽车和特高压设备等板块,将成为这场“治霾”运动背后最直接的受益者。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