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部署工作重点 强调加快特高压工程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4/4/15 10:06:5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14日,国家电网公司2014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将深化改革、强化创新、优质服务、依法治企作为推动“两个转变”的根本着力点,把握大势、抓住关键、迎难而上,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指出,今年以来,国网公司改革发展面临新的形势: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全面深化改革力度加大、社会环境正在深刻变化。他强调,“两个转变”是长期战略,要一以贯之、一抓到底,把深化改革、强化创新、优质服务、依法治企作为根本着力点,通过深化改革,消除发展瓶颈、激发内生动力,构建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通过强化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增强核心能力,打造驱动发展的强大引擎;通过优质服务,履行“三大责任”、积极服务民生,提升企业价值和品牌形象;通过依法治企,全面提高素质、堵塞管理漏洞,保障公司安全健康发展。

针对第二季度任务,会议部署了8方面重点工作:加快“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建设方案,加快“五位一体”机制建设,建好“三个中心”。推动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加快特高压等重点工程建设,科学规划和建好配电网,高质量推进电网智能化。进一步抓好安全工作,确保大电网安全运行,全面做好春检工作,防控基建安全风险,确保信息网络安全。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建好电力市场交易平台,加快推进电能替代,积极服务清洁能源发展。增强成本和效益意识,强化计划和预算硬约束,切实做好融资工作,大力压降工程造价,加强集体企业管理。高效推进国际业务,加快金融创新发展,强化直属产业管理。强化重点领域监督管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做好迎审配合工作。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狠抓问题整改落实。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