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能质量提高需厘清无功补偿容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14/3/31 11:47: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大功率非线性负荷的不断增加,电网的无功冲击和谐波污染呈不断上升趋势,无功调节手段的缺乏使得母线电压随运行方式的变化大,导致电网线损增加、电压合格率降低。无功补偿容量不足和配备不合理是我国电网建设和运行中存在的一个问题,特别是可调节的无功容量不足,快速响应的无功调节设备更少。

近20年来,全球发生的大面积停电事故引起了各国高度重视。各种大面积停电事故提醒人们,电网运行要有足够的无功备用容量,无功不能靠远距离传输,在电力市场环境下,必须制定统一的法规,以激励独立发电商和运营商从维护整个系统安全性的角度提供充足的动态无功备用。

要依靠科技进步对电能质量改善和治理。有专家分析认为,采用静止同步无功补偿装置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有效措施之一。它在提高电网稳定性以及改善配电系统的电能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目前各国采用的最为先进的实用技术,是智能电网中的作为电压调节和无功智能补偿的关键性节点设备,也是作为电力系统战略防御的关键设备。

要提高相关企业对电能质量改善和治理必要性的认知度。目前国内因缺乏相应强制实行标准,使得国内企业对电能质量问题的认识淡薄,往往是电能质量了影响正常生产或出现事故后才意识需要进行电能质量的治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们对电能质量的认识也在不断发展,在不同时期对电能质量的要求也不相同。

随着电网的发展,系统稳定性的问题也愈加重要。静止同步无功补偿技术是一种提高电压稳定性的经济、有效的措施,是促进电网安全稳定和战略防御的客观需求,利用它可以提高西电东送工程的输电能力以及受端系统的电压稳定性。为枢纽变电站或用电终端就地提供动态无功支撑,从而提高电压稳定性。提高配电网电能质量的综合指标,改善系统的动态和静态品质,使得可再生新能源发电的大规模应用成为可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