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凯KBO产品为国家重大工程护航 引领低压电器技术发展潮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网    2014/3/31 11:09: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27日讯今年是中凯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驻济南高新区的第4年。这家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KBO产品(控制保护开关),先后应用于全国400多项重点工程,并以100%的运行安全可靠性能,为奥运会、全运会、世博会、亚运会等重大工程保驾护航。

济南中凯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秋饶表示,中凯公司主要从事高新技术CPS大类产品KBO系列控制与保护开关电器和其他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国内低压电器行业技术领先的制造商,CPS多功能电器的开拓者和领导者,其KBO系列控制与保护开关电器产品在国内细分市场产销量最大。

引领低压电器技术发展潮流

中凯公司以科技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以人为本、科技创新,质量是永恒的主题”经营宗旨,在KBO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领域深耕20余年,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石化、钢铁、冶金、机械、汽车、啤酒、轻工、市政、民建等各种行业的电动机控制中心(MCC)系统中,先后被北京西客站、深圳西部通道、武广高速客运专线、青岛火车站、西安地铁、首都新机场、重庆江北机场、成都双流机场等400多项重点工程采用。KBO控制与保护开关电器被编入国家行业标准JGJ16-2008《民用建筑电器设计规范》及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D800-4-5《民用建筑电气设计与施工》图集,为民用建筑和工程应用提供了选型依据。这奠定和巩固了中凯KBO产品行业技术领先地位,带动了国内低压电器技术进步,引领了低压电器技术发展的潮流。

为了让更多项目用上安全可靠的KBO高科技产品,中凯公司2011年入驻山东,选址济南高新区。据济南中凯公司销售总监郑胡攀介绍,中凯KBO产品所用材料全部为国家规定的阻燃材料,在工程应用过程中能更好地防止火灾事故发生,降低火灾安全隐患。该产品还有很好的线路保护功能,KBO隔离型内置一道隔离开关,检修时旋转手柄至隔离位置时,可以把主电路断开,同时配有隔离辅助触头,主电路处于隔离位置时,同时把控制回路隔离断开,完全符合国家安全规范设计。正是凭借安全可靠的性能,2008年名不见经传的“中凯”一举打败国际知名集团ABB、西门子等强劲对手,成为唯一入围奥运会的控制与保护开关电器商家。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中凯设备的故障率为零,运行的安全可靠性能达到100%。

聚集高级人才重视技术研发

中凯公司始终把人才视为公司最宝贵的资产。通过与各大设计研究院和国内知名高等院校保持技术合作与交流,聚集了一批高级人才,其中教授级高工、高级工程师、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约占公司总数30%。公司每年用于技术研发的投入占销售营业总额的10%左右。公司还与上海同济大学合作,组建“中凯低压控制与保护开关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与湖南大学成立“湖南大学研究生科研基地”。2013年,中凯与山东建筑大学联合共建“KBO控制与保护开关电器教学实验室”,对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为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提供了坚实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