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设备:铜价下跌利好设备制造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财网    2014/3/18 13:27: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本周行业跑输沪深300指数,前期涨幅较大的新能源汽车板块调整较大。我们认为,在今年电网投资增加、对国网整体上市的预期加强以及节能减排和能源结构调整的大环境下,国网系、特高压、新能源、工控等相关板块都会受益。股票池新加入14年在新能源和通用伺服方向加速成长的工控龙头汇川技术。

新能源汽车板块调整,铜价下跌提升设备制造业毛利率。近期板块内新能源汽车相关股票涨势犀利,但是本周调整较深,动力源、亿纬锂能、科陆电子、中恒电气等均在周跌幅榜前列。铜期货在近期因为国内债券首次违约和出口数据疲弱大幅下跌。我们认为,若此趋势延续,对于设备制造企业来说,其成本将在年内持续下降,有利于毛利率的回升。一次设备、低压电器等板块受益尤为明显。

国网系、特高压、新能源、工控等板块机会持续。受益国网2014年投资高速增长、向海外市场的拓展以及国网整体上市的预期,国网系企业年内机会将持续;雾霾严重,特高压建设将在2014年提速,年内多条线路有望获批,特高压设备企业订单将加速;风电核电等可再生能源受益于国家能源结构的持续调整,推进速度将增加,相关设备厂商将迎来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工控行业市场空间巨大,受益行业复苏和工业自动化程度的提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