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电南瑞智能电网集成应用平台关键技术通过鉴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2014/3/17 13:03: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4年3月9日,国电南瑞配电/农电分公司承担的“共青城智能电网集成应用平台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在南京通过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通过对项目的研制报告、技术及效益分析报告、查新报告和应用报告等鉴定资料的审查,并经过技术答疑和认真讨论,一致认为,项目成果技术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业扩报装快速供电方案制定、三维GIS应用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智能电网集成应用平台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在综合梳理分析智能电网各环节业务流程和数据模型的基础上,以电网业务为核心,以数据挖掘分析为基础,以综合监测、智能告警和决策支撑为功能目标,以综合可视化技术为手段研究构建了智能电网集成应用平台,为智能电网的运行管理提供了直观的技术支持。

该项目创新地融合基于物联网的配电设备状态监测信息及配网实时运行信息,实现配电网实时风险预警及运行方式优化调整;利用营配信息融合技术及营/配/调业务贯通BPM技术,集成了电网实时信息、拓扑信息及用户信息,实现了配电自动化、停电管理、业扩报装、新能源接入、用电能效综合监测等功能应用;

通过营销与配电系统间的互操作,融合地理信息、客户报装信息、配网网架结构及运行状态信息,实现了基于配网运行状态及供电能力分析的业扩报装辅助方案设计;引入三维GIS技术,实现对配电线路、变电站及站内设备等电网资源的实时运行监测、设备状态预警的全景可视功能。

项目成果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2013年2月在江西共青城智能电网示范工程投运,系统运行稳定、效果良好,近期已推广应用于重庆两江新区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项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