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4年智能电网产业链持续升温 低压配电柜市场看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前瞻网 欧阳新周    2014/3/5 14:53: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3年底至今,从中央政策到地方政策、从全面政策和细分政策都在不断强化和细化,全面支持能源结构转型加速,核心要树立以电为核心载体的能源发展方式,包括新能源发电技术(光伏、风电等)、智能电网新技术等横贯整个电力/电气能源发展方式的节能减排新技术。支持政策的频出,带动新能源、智能电网等产业链热度的持续升温,低压配电柜市场也将从中受益。

2014年2月12日,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以“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雾霾等大气污染治理”为主线,重点提出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新能源),实施跨区送电项目,完善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大力支持节能环保核心技术攻关和相关产业发展等内容。

2014年2月12日,北京市出台《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审核备案管理细则》,重点提出补贴车型为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申请新能源企业资质要求严格,明确退出新能源车型机制等内容。

2014年2月12日,国家能源局网站正式公布了《关于下达2014年光伏发电年度新增建设规模的通知国能新能〔2014〕33号》,规划2014年新增备案规模总计14GW,其中分布式8GW,光伏电站6GW;区域省市在2013年年末和2014年上半年纷纷出台地方补贴政策,光伏补贴包含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省级补贴和市级补贴等),补贴的确定提高电站的实际盈利能力,推动光伏电站的发展。而今上海也将出台了地方补贴政策,对个人再补贴0.4元/千瓦时和企业0.25元/千瓦时,补贴期限五年。

《2013-2017年中国低压配电柜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分析认为,从技术发展角度来看,全面支持能源结构转型加速,核心要树立以电为核心载体的能源发展方式,包括新能源发电技术(光伏、风电等)、智能电网新技术、用电电气化新技术以及横贯整个电力/电气能源发展方式的节能减排新技术,2013年底至今支持政策的频出,将带动新能源、智能电网等产业链热度的持续升温,低压配电柜市场看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